主管說 我是高中生等級的戀愛級數,外貌協會,期待非現實的邂逅,對方主動一點就追走了的類型

只是我看起來就是對戀愛無感,雷達沒有打開

 

我的感情路好像無法用順遂與否來形容,

嚴格或寬鬆地來說,

這條路我就是在起點站著,

卻自以為在牛棚暖身,隨時可以跑出去

但發現,我目前還在觀眾席,看著。

 

"好像有一層殼"

卵生(無法一次注音打到位的字 ㄖㄋㄌ)的生物中,

我想到最威風的是恐龍,

我在愛情上是不是就是一隻恐龍,

應該是一隻比哪吒待在母腹中還久的恐龍

他3年,我33年。 

沒有摧毀世界的能力,也沒有召喚超人的可能性,更不可能成為電影主角。

因為我還在殼裡,還在讓褪黑激素完美發揮效果。

 

在這一兩年一直被提起的一個名字,

一到兩周吃一次飯,訊息聊天往返

或許他能體諒或理解我的邏輯

但就是沒有火花,沒有電力,沒有小鹿

我無法想像跟他一起 除了現在的方式外 的其他相處模式

 

我不知道這段關係在對方心中是不是那種不落窠臼的特立獨行

是不是那種最性感又耐人尋味的關係

是不是姊姊們口中那個李大仁

是不是上帝預備的那一個 一直找不到馬騎來的男子

 

我在殼裡蜷縮著,

是不是要泡進醋裡,把殼軟化一下

是不是要用力撞一下牆,

讓殼中的自己,可以散發出期待戀愛的馨香之氣,

讓一點點曙光照進這個長長的冬眠,

暖暖身子,積攢一點初生的勇氣。

 

我以為我已經可以相信愛情了,

或者該說,可以相信愛情的長久性了

可以滿有盼望地 單純美好地 粉紅泡泡地 擁抱另一個人了

最近看了另一個相似境遇的作家(獨生女、單親、最高學府)

她後來愛上了女生。

我好像可以明白那種對男子/男人的懼怕與不信任,

我好像在她身上看到了那種努力證明自己活著的影子,

我不會想跟女性發生親密關係,我的眾多女性友人少了一個萬人迷追求者(笑)

但她比我勇敢,似乎比我勇敢並不難

 

有一個深深愛過 又被深深傷過 眼淚可比汪洋的好朋友

有一對可以柴米油鹽醬醋茶 依舊彼此信任的夫妻

也有不惑之年依舊被懷疑外遇的父老

也有什麼都不缺 但總是想要更多的妻子

也有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對象,一次可以喜歡一個人以上的男子

愛情,用各種樣貌長著

愛情,總稱不上完美

愛情,沒有東西像你,卻也什麼都像你

 

愛情,我該拿你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