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高科技的世代。
手機出現在包包裡的機率比衛生紙還高。
衛生紙可以跟路人借,但是手機卻不太行
就跟男朋友或是好朋友一樣 有著不可取代性
身為手機的前友人,我開始想要跟他冷戰
一開始,我真心的享受著他給我的便利性
無論在什麼時候想要聯絡誰都不成問題
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時候 也可以隨時跟世界接軌

在他左右的人都需要付上代價
有人怡然自得 有人戒慎恐懼

但是就跟肥水落在自己田一樣的憑什麼

憑什麼他人在享受便利性的時候就必須配合?
沒有人明文規定 一定要接電話這件事
但是對於不太愛接電話的人
人們總是怨聲連連
就跟置入性行銷一樣
強迫中獎 打錯電話是 詐騙電話也是 路人甲乙丙更是
只要有了手機
人人都可以分享你的時間
人人都可以切割你的感覺
大家都可以。
大門永遠為你敞開一般 歡迎天天二十四小時來拜訪

關機 沒有回應 跟語音信箱 都是負分的答覆
人們會給問你為什麼
但是 為什麼要問為什麼
手機是我的 門號是我的
我有權力跟權利決定要怎麼處置
在我不想跟人有交點的時候 為什麼沒有拒絕的權利

手機到底是用來便民 還是用來綁住制約人的
不否認他的方便性十分實在
但是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
接起每一通電話成了理所當然

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誠實對人說:我不想接你電話
好似就是把一個大大的 rejected印在他臉上般
拒絕了他整個人 整個生存意義

我不想接電話 沒那麼傷人 但是 似乎是厭世症的表徵
這篇文章看下來 厭世症仍與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