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了兩天的假期
把假排在周末 
好想像自己是正常的公務員上班族

除了放假一定要做的無限放空 跟上網外

幫照顧我十幾年的大阿姨染髮

一開始只是隨口說說 哈
畢竟要收假了 有點累(?)


一切就緒了後(我們還有專用髮廊圍兜兜)
手套 染劑 刷子 一顆頭  ACTION

那是一排怵目驚心 無法忽視 的白髮
就跟母親臉上 開始肆無忌憚 掩飾不了 狂妄的皺紋 

一根一根 一條一條 老化的印記
是過去鬼遮眼 還是選擇忽略?
什麼時候 歲月這傢伙 偷偷動了工 我卻沒有監工!?!?

沒有人想老去 
卻沒有人能阻止老去
上帝是公平的
妳一天 我也一天

染髮劑 精華液 整型手術
力抗老化
好像外表的無暇 無皺紋 類青春
就可以阻止自己往老年必定的死亡走去


是我寧願繼續留戀在被呵護的羽翼下
卻 不願抬頭看 那逐漸光禿的翅膀 
已失去遮風擋雨的全能

是我選擇忽視了自己逐漸強壯的力量
想用停止成長 換她們的 停止老去

嘎拉嘎拉 齒輪還是轉了一圈
啪搭啪搭 讓我們像老鷹一樣 一起飛翔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詩1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