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今天是碎念天。


返鄉半年
工作五個月又多兩天
還沒說的生日願望(都滿月了)

首先,要謝謝媽媽
在24年前願意生下我,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今年也有它的名字
在歲末年終的2010年時
很多字彙閃過腦海
定案是 智慧。甜蜜。飛翔

打出來都害羞了我

就跟每一年的名字一樣
問號問號問號
我想 直到遊戲的最後 才會知道上帝老大的佈關動線

今年的生日
嘉義的小組有為我慶生 為我禱告
生日願望是 [回復起初的愛]

其實不是那麼確定自己最想要回到的是哪一個時期
但,目前的信仰狀態應該就是不冷不熱 正要被吐出去的狀況
所以應該怎麼樣都比現在好

其實 可以一樣寫得很隱晦 一樣寫得讓大家看不懂的小世界
因為老實講,示弱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不習慣,也不喜歡示弱
哼哼 其實我骨子裡是個硬漢(?)

工作五個月 共一百多天
總體而言是份喜愛的工作(詳見先前的文章 哈哈)
但,就像夜路走多了會遇到鬼(?)般的邏輯
工作多了 就會遇到挫折
總是在我漸漸呈現要得意的笑的時候
上帝讓我看見我的不足
看見自己在表達上 專業上 野心上 待人上 都有很大需要突破的空間
所知的 所懂的 所可以驕傲的 都是俗稱的 半瓶子水響叮噹(很適合唱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末句飆高音)
飆完一次高音後 就會 為了生命有上帝而感謝上帝

以下這一整段是想寫個見證的 其實

從大二開始的教會服事人生
有過享受 有過厭惡 有過痛苦 有過滿足 有過很多五味雜陳的滋味(詳見過去的網誌)
過去討厭被瓜分的時間
總是沒有時間跟大學同學好好吃飯 玩耍
總是三不五時教會見的生活
從全職學生 到懷疑自己是全職傳道人的日子

直到職場上 才發現
在教會裡面,這些人、事、物是多麼棒的資源
沒有人有義務免費教(稚嫩甚至稱得上愚蠢的)大學生種種知識
無論是實際操作上 或是待人處事上 甚至是責任承擔上
甚至沒有人該無條件包容你的錯誤 幫你收拾善後 還不捅一妳刀
(我沒有遇到任何職場霸凌!! )

才發現
過去在教會裡自己被保護得多好 訓練得多好 裝備得多好
讓我試著具體一點來說 畢竟很多東西很難量化 或是用言語表達的


1. 環境適應力
可能是跟自己愛換不同服事組別也有關係
每換一次
就要盡快熟悉整個事務的運作流程
或許知道個工作大概
但細項總是要實際深入
你才能知道有多繁瑣與麻煩
(但到這時候,通常你已經無法脫身了 哈利路亞)
進入職場的人也是需要快狠準地認識進入狀況
此外,不帶著預設立場去面對工作
不帶著錯誤的期待去完成
總是會讓工作無從被比較 而更能享受其中

2.與人互動力
在教會界,你一開始是一個不討喜的人,感受到四面八方來的愛
然後漸漸的,你變成一個可以愛人的人,可以試著愛另外一些不討喜的夥伴們
每一次服事,你會見證到一樣米養百樣人之上帝造人的美好與奇妙
擺爛的,可愛的,狀況外的,認真的 對於工作怎麼樣態度的人都會遭遇到
因為這就是人
但 因為是在教會的關係
無所謂利益 只有耶穌基督要交代
必須要用和藹可親的方式 委婉地表達自己的情緒 進行溝通
除了學會包容接納各樣的人 和工作態度外
好的情緒管理也是一門很寶貴的課程
在職場上,
又是一個充斥各式各樣人的場域
試著包容接納 擁抱每個人
試著不遷怒 試著有耐性 試著有同理心
這個部份不能說自己已經駕輕就熟
但我想 會越來越好

3.工作完成率
因為過去待過的劇團本身是一個十分有先鋒性 時效性的工作
好像很久的醞釀 就是為了一次的爆發
你必須在時間表內做好一切該做的事
在教會界沒有加班費 沒有補休 什麼都沒有
就一股責任感 榮譽心 對這份信仰的投入與付出 是你唯一的回報
對於工作
剛好工作性質的關係 也是有時效性 先鋒性的
(對於不太清楚我工作的人兒,找時間再來好好說分明一下)
所以同樣的工作模式讓我可以很快上軌道
也可以盡力在時間內完成工作

努力表達了
希望有感受到誠意跟 想說的話 哈

結論是這個
在還沒找工作之前
上帝讓我體驗了一份每天都做一樣的制式化工作
痛苦到不行
深深認知到自己對於制式化的抗拒與不喜愛
所以我回家前做了一個深切的禱告 有關於工作的

然後瞬間地就找到了這份工作

除了獻上感謝外 真是驚嘆上帝的奇妙
給了我一個絕佳的時間點進入職場

工作地點離家飆車約十分鐘就會到
領到了中秋禮金 週年慶獎金 年終獎金 生日禮金 一切錢相關的,都沒有短缺
同事感情好 不勾心鬥角 可以互相包容接納 彼此扶持
工作每一天都充滿驚奇 像是今天我居然上了廣播節目去宣傳活動 哈


有好多好多感謝是要給上帝的,
好多次我都覺得自己這關一定卡關 上帝一定不要我了
但是 每一次 我都再一次見證到上帝不後悔的愛跟接納 還有最酷的智慧與創意

結論怎麼下不完
生命培訓學院是為裝備人進入職場的
但是 就跟理論與實作一樣
理論的部分要拿得出來實際操練 才能畢業
現在的我 正在進行實驗課
每一天都要進實驗室去 測驗自己的信仰力度 強度 與深度
不曉得這關什麼時候可以破關 哈
讓結業證書可以光明正大一點


希望見證看起來見證
說者有意 聽者也要有意會到!

願你們都好,想散心就來嘉義(很像出國!!!)
想要收到人工手寫的信 甜美的聲音講電話一類的 客製化服務 只要一忙完 也歡迎報名(這可能需要地址什麼的)
想念你 妳 妳 你 你 妳 妳 妳 你 妳 妳 妳 你 你 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