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生日大快樂

祝妳有美好的一年,享受人生獨特的風景。

這是我很喜歡給人的祝福,今天我要送給自己。

我希望自己真是能夠享受人生,無論高山低谷。

 

31歲的第一天,亦或是30歲的最後一天是什麼感覺

好像是一種要窒息的感覺,怎麼樣掙扎,都還是沒有辦法突出水面

肺裡面的空氣慢慢地在消耗,意志在擠壓著肺部,試著再存活一下。

我找不到往上游的動力了,

我覺得再往上游也沒什麼意思了。

 

喝了芒果與熱狗的一個晚上,說說笑笑罵罵吃吃喝喝

人妻的美好陪伴,讓30畫下完美句點,

台北用很冷很乾的好天氣迎來這一天。

這不是一個生日會有天使光環在頭上的國度,

沒有任何差別待遇,因為我對他們都只是個過客

吃了飽到後腦勺的麵包湯,旁邊是有口臭、腿很開的包租婆阿姨。

我沒有夢想,我想像不到自己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我,沒有歸屬感。

朋友說我以平淡口吻陳述出濃濃厭世,

她擔心我憂鬱症了。

我想某個程度的我對於一直困在這種窒息的狀態,覺得疲倦,覺得無力。

 

往淡水的路上,有很刺眼的陽光,有很好看的書,有很多韓國人。

清澈的海映照著天空,風很冷,空蕩蕩的。

有暴力播放的攤販,有還輸九份一大截的韓國觀光迎合進度,

有熱心想改變淡水的阿伯,有多到滿出來的韓國人。

馬偕醫生的故事好像看了展出,依舊是一個帥氣的神祕男子

RATHER BURN THAN RUST OUT 寧焚不銹

詩篇125:2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他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

是我一直想看但是卻有限制開放時間的校園深處的馬偕墓上的經文,

我真的很好奇,這個北台灣第一個宣教士在回天家後,留下了什麼樣的話,

或是人們為他所做的這一切,下了什麼標語。

看到這節經文,我想到淡水港對面的山,從紛亂不安的年代到如今,都是照樣看著淡水繁華與沒落,

曾經這是一個因傳教士被祝福的城市,如今的人文風景,屬靈風景又是這般景況,

馬偕如果看到這樣的景況,100多年前他仍舊會選擇落在這塊土地上死了嗎?

 

上帝在我生日的第一天帶我再去看馬偕,再去認識淡水,

11度的淡水很美,紅毛城很美,馬偕的生命很美。

 

我還沒有想到生日願望

我真禱告能脫離這樣的困境,

找到歸屬感

找到方向

找到光

 

生日快樂,

這是光的一年,

是得亮光的一年

是作光的一年

是重新認識真光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