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母親節的活動 忙的不可開交
但仍舊想要與諸弟兄姊妹來分享一些淺見 哈

去了教會的課程 [全人救贖]
雖然我加班 遲到了半小時
雖然老師人很好 前言講很久
雖然太累 我偷偷睡了一下

以下是我畫的重點
罪是打不中目標,而目標是 上帝用他自己形象造的 原本的那個我
所以罪 不只是罪行 更含括了羞愧

如果你覺得上一段文字很宗教術語 很難理解
以下是平易近人版的

當我們對於味蕾的挑剔到了極致時
我們渴求忠於[原味]
品嘗出食材的鮮 甜 美
而不是調味料的繽紛魔法
我們真實地面對原味時
讚嘆連連

那回到自我本質時 我們又怎麼面對了呢?

我相信 真有一個造物主
畢竟你和我 你和他 她和他 沒一個相同
就連指紋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相同 也太酷

如果那位造物主 連指紋都不讓我們相同
我想不出理由 他要我們的個性 長相 身材相同

但是 相同是這個世界要的
或許該說 特定人的特定樣子 是這個世界嚮往的

要瘦 要白 要高學歷 要高薪 要有車 要有錢 要有房子 要買名牌 要....
好多好多的餅乾模型
但是 明明是全麥口味還要假裝是 香草
明明是川菜 還要假裝是日本料理
到底我們要把自己捏成什麼形狀 口味 才是完美

原諒我邏輯逐漸退化 社會學離我遠去一段時間了

聖經上有一句話說
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換成白話來說
就是 世人都活不出造物主所造的樣子 對不起那個很辛苦的造物主

就是前面說的 罪是罪行 和 羞愧
罪行是一般認知中的罪
但是羞愧 是一種態度 情境 造成的
也就是俗稱的自卑感

對於他有的 我沒有 我自卑
對於別人告訴我的 我達不到 我自卑 我否定自己

不是說我們作不到 就擺爛
而是你用世界總體的價值觀看待自己所做的
而不是那位造物主的角度 來看所完成的每一件事情時
你正努力把自己塞進餅乾模裡

登 烤好了。

努力作自己
作自己喜歡的自己
作造物主造出來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