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忙碌的城市。

是一個我曾經以為不會再回來長住的地域,

冬天開始就是濕濕冷冷濕濕,

7年後還搭配了空氣汙染,

讓灰矇矇的天多了一些雜質。

每每看到空氣中這些飄揚的粒子,

我總想到劇場裡面的燈,彩色的,炙熱的,青春的。

那些回憶裡的燈,總是驅走黑暗,卻也將所有雜質一一映出。

 

我已經覺得自己不算是一個愛生氣,或是容易含怒到日落的女子了

不能接受的用信仰綁架,不能忽略的用情感勒索。

在落雨滴滴答答的假期,

先是丟了辦公室的鑰匙,再是掉了把雨傘,

好像跟這個空間有關的隨身物品,

都讓我有意無意有意地丟了在這個黑灰冷濕的城市角落。

 

一切好愛的人在這裡努力活著卻在生活中淡去,一些還愛著的人在心中越來越鮮明,

是朋友,不是朋友。

好朋友和朋友。朋友和友人。友人和路人。

 

靈肉分離的實驗繼續著,

患上了有史以來最久的感冒,

生病是我最好的理由能夠不要那麼認真面對,

認真面對自己的黑暗和不堪和軟爛。

 

2017的台灣代表字是茫。

從洞到光,我期待自己有力氣繼續往前走。

想起那個太魯閣的山洞,想像那些鑿洞的人,看著那些飄動的影子,聽著呼嘯而過的車聲。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賽9:2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路 1:79

黑暗還在,我從坐在原地死賴著不走到爬著往前行,這個過程很累,很痛,很厭世。

光明也在,在我努力前往的方向,要相信光就在前方。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箴言4:18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義人,配不配得稱為義人,

好險有因信稱義,好險可以走在光裡,好險光總是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