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雜燴 大熔爐
沙拉拼盤似乎可口一點

因為昨天八點的午睡
讓在凌晨一點有倦意的傢伙
硬是失眠到海枯石爛

到底什麼時候才是正常的 不會被皺眉的打電話時間
我家的電話很忙碌
然後家人就會在每個時間評斷這通電話的合理性
會嘖嘖皺眉去接起
然後拿起話筒的那一刻
就變成了甜美的標準客套我最行:你~好~

早上十點前:小孩不在的話 大人都在外奔波(小孩在的話,也都還沒起床)
十點到十一點:小孩的早餐時間
十一點到十二點:大人預備午餐的時間
十二點到一點:吃飯時間
一點到四點:午睡時間
四點到六點:預備 煮晚餐的時間
六點到七點:吃晚餐時間
七點到八點:型男大主廚與阿基師約會時間/水果時間
八點到九點:韓劇時間
九點到十點:最大黨時間/電影時間

找小孩的話,在起床後其實都可以
找大人的話,要避開吃飯前後時間

然後現在應該要去打關懷電話的我
就卡在幻想別人可能在午睡的窘境裡面
所以尷尬地只能來打個文章期待快過完四點的午睡時光

一直在想,表哥可以比我早一步去到恆春這件事
他抓住了青春尾巴 還好好的抓了它一大把
然後看著外面不止息的風雨 跟 永遠沒變化的新聞 還有 被牽制的MSN跟BBS
突然想去散步 去聽雨滴打在傘上的滴答聲

猛然發現MSN這東西的使用模式很怪 還是大家都這樣
上線是為了特定的某些人
然後 就會跑出很多對話視窗
讓人像八腳章魚一樣 批哩啪啦打不停
一眨眼就發現時光又在趴搭趴搭聲過了

如果沒有人敲我 也沒有想聊天的人在線上
就會關心一下眾人的狀態
覺得有趣好奇的 就去個版網誌找找原因

通常是在慌亂中度過
總是有人說"那你去忙吧,我不吵你了"
天知道我真的沒有在忙什麼
只是打字比較慢 眼睛有點斜視看不快而已

迅猛龍說我是移民局
但 我覺得我是海產店 是烏蘇拉的朋友
或許學會說"好棒。" 然後按下X也是一種新的體驗
除了公事外 能主動被敲的人
要好好觀察有哪些 其共通點又為何
就跟犢報沒兩樣 下期預告:論高科技與現代文明社會及日常生活的關連處之MSN你我他
歡迎大家投稿

如果人家問 用什麼證明你的青春
或許 我拿得出來的 就是一堆的對話記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