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間 四百份報紙擺在面前
厚厚的存在感
加上
不容忽視的重量
我以為這就是一切難受的全部了

工作:把這四百份報紙放到女一女二女三女五 每一個信箱裡面

當初接下這份工作的時候
興奮!!!
派報人生只有在電影上看過
不自己體會一下怎麼行

ACTION!

投了前十個 還哼著歌
漸漸發現經過的人們開始多了
眼光停駐開始多了
好奇的張望跟流連也增加了

羞恥的野獸一下子吃掉了我

不再只是專注在怎麼把報紙放的又美又容易吸引人目光
而是 我的老天爺 快讓我結束這份該死的工作
看到人經過還要低頭 掩飾自己的作為

把困難度最高的留在最後 是想拖延面對的決戰期
不只信箱構造惱人 信箱放在一進門更惱人

看到前人發的廣告單張還被整齊留在信箱中
這些人把單張放入的心情又是如何呢
是羞愧如我 還是 光明磊落呢

如果他們因為有錢拿所以願意克服自己的羞恥心
那我為什麼不能因為不會壞的冠冕 制死那程咬金般出現的害羞

如果我相信我手中這份報紙是對她們生命有益的
那我為什麼還會感到無限羞愧

如果我口口聲聲說要大事小事都忠心
如果我告訴人不要以福音為恥
那我現在的處境豈不是說一套做一套

那卑微的事 是下等人做的
是世界告訴我們的

但是 他說
要作眾人的用人
他揀選了世上卑賤的 要毀掉那原有的

甘心樂意為你流汗投報紙
因為你值得
因為她們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